枕楠风

希望你不后悔认识我

【未亡人】完结章

第八章【完结章】

 

“回去睡吧。”孙悟空拍了拍他的脑袋,将他送进帐篷里。

 

江流儿咬着唇,回头看了他一眼,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孙悟空装作没看见,只笑着说了句晚安,这若是在以前,绝对不会有人能想到那磐石灵根化作,性情暴戾凶煞的齐天大圣孙悟空,有朝一日也会用这般温柔的语气对着一个人说话,笑容宠溺。

 

江流儿终究还是没有开口,只点头道了句“嗯”,随即便弯身进了帐篷里。

 

孙悟空嘴角的笑意慢慢的淡了下来,直至消失不见。那张英挺的脸又变得如石头凿刻般冷酷而戾气,孙悟空坐在那门口,守着江流儿,他出奇的一点困意也没有,只抬头仰望着那片星空,细碎且不甚明亮的光芒看着却极其的舒服。

 

他盯着看了一会,伸手从衣襟里掏出一件东西来,仔细的望过去,那是一个被缝制了不知多少次已经变得破破烂烂的玩偶,玩偶的五官已经被岁月消蚀的模糊不清,可也依稀能看出那是齐天大圣孙悟空身披铠甲的模样,两条长长的翎毛飞舞着,看起来极为威风。

 

孙悟空紧握那玩偶在手里,看着看着,忽而笑了出来,似是自言自语的道着,“江流儿……你看,我还好好的保存着呢。”

 

那身如玄铁火眼金睛七十二般武艺的美猴王孙悟空,竟会在那玩偶磨烂的时候,偷偷的去借了别人的针线,自己回来咬牙切齿的缝补着,手上也不知戳了多少个口子,那粗粗的针线像蛇一样盘绕在上面,真是难看的很,但总归……是缝上了。

 

“可你说我要这有什么……我让它陪着你,那你当初该做一个和你长得一样的大头佛来陪我啊……傻瓜,江流儿。”

 

“至少……在那五百年里,我还能,再看见你。”

 

过往即前尘,便是打不破那岁月死生,可我至少能求得你,不会再经历那变幻浮沉的一次又一次轮回。

 

“你说你喜欢我……我记着呢。”

 

“我从不去想你说的话是真是假,只是你说的,我便信。”

 

孙悟空重新将那玩偶塞回了衣服里,闭着眼睛,也不知是否真的睡着了。

 

之后那一路,孙悟空都尽职尽责的扮演着一个忠心耿耿的大弟子形象,对着江流儿也不再像以往那般,师徒几人看起来很是和谐。可这每个人的内心所感所想,又有谁能知道呢?

 

然而,这是西游啊,是无法忘却的西游啊。

 

“这是最后一次了,一定要抱紧我。”孙悟空垂眸看向他,定定的道,“西游既然已经落幕,我带你回去那天庭。”

 

江流儿身后是被散落了一地的经书,他怔怔的望过去,竟说不出任何一句话来。他们历经了这许多劫难,为的就是现下这一刻不是吗?……这,西天取经已经结束了。

 

他们,可以成佛了。

 

从那云上下来,江流儿依旧有些恍惚,孙悟空暗自捏紧了他的手心,他稍稍回过神,感受到那人的掌心温热又干燥,师徒几人都缓慢的踏着那天梯往上走去,彼此皆是默默无言。

 

他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也同样知道那表情淡漠的孙悟空又在想些什么。

 

可是,八戒和那沙和尚呢?……他们的表情也是看不出喜悲,同样反常的沉默,他们在想什么?……他不知道。

 

这一路来都是意识迷茫的状态,坐在那台阶之上的佛祖和各路神明在说些什么他也不甚能听的清,他只是低着头,偶尔抬眼望向前方,便能看见那人英俊挺拔的背影,那么直挺挺的站在他的面前,不卑不亢。

 

一切都进行的很顺利,当那威严的声音宣布孙悟空将成为斗战胜佛的时候,他忽然听得前面那人嗤笑了一声,这声音并不大,却在这寂静庄严的场合无比清晰,所有人都一时间愣住了,就连他也清醒过来,诧异的抬眼望过去。

 

孙悟空看着那高高在上坐在台阶上面的人,漫不经心的笑,他伸展了一下十指,只笑意盈盈的道,“我不稀罕你这玩意,更是不屑。”

 

举座哗然。

 

他张狂的笑,露出牙端上方那两颗妖齿,笑容里充满了森然的恶意,“我是妖,自然只愿意回去做那妖。今后,若不是我自愿,能有谁能控制住我?……我今日愿意踏进这里,不过是为了一个人罢了。”

 

江流儿心底一下子收紧。

 

而他又听见那人继续说道,“自然,我也仅仅只为那一人而已……我现下自会离开,永世不会再回来……但是,若那人在这受了什么伤受了什么委屈,我齐天大圣孙悟空也绝对不会放过你们。”

 

满座几乎都沸腾了起来,那玉帝被气得说不话来,唯有佛祖还在拈指安静的坐着,嘴角依旧带着那神秘而淡然的微笑。

 

“你这妖猴,到了现在,还是这般的猖狂。”

 

孙悟空不再理会他们,只回了头,往外面走去。路过他身边的时候,孙悟空的脚步顿了一下,用极轻的声音道,“江流儿,我说过,三天……你若愿来找我,自然会知道我在哪里……只这三天,三天过后,我就彻底消失在你的眼前。”

 

江流儿不说话,兀自低垂着眉眼,可那颤抖着的纤长睫毛却暴露了主人的心慌。孙悟空轻轻一笑,继而抬步向外走去。刚走出那门,而身后又是一阵的响动,他回头看过去,那满头大汗慌慌张张的猪妖不知何时也跟了出来,那猪妖抹了一把额头的汗,骂道,“这破地方,其实我也不想再回来了……还是跟在你们身边好,自由,快乐。”

 

这次孙悟空是真的扑哧一声笑了出来,这笑意也蔓延到了那金色的眸底,他伸手扯住了八戒的耳朵,道,“你这呆子是不是有受虐症?……放着好好的神仙不做,非要我天天打你几顿才爽快?”

 

“嘿嘿,猴子,我真的觉得还是和你们在一起舒服点……对了,咱们回去把小师父也带着吧?我刚才悄悄问那沙和尚了,他看样子犹豫不决的,索性我就出来了。”

 

孙悟空眼底的笑意尽收,低了头,淡淡的道,“算了,江流儿……他自己选,我绝对不会逼他。”

 

“也行……那咱们先走吧?现在去哪啊。”

 

“啧……先去一个地方。”

 

江流儿,原是西天佛祖座下的金蝉子,经过十世轮回修炼,现下完成那取经之大业,重归佛位,封为旃檀功德佛。

 

江流儿闭上眼,慢慢的俯身受礼。

 

“……弟子不甚感激。”

 

这典礼因得中间的变故也草草的了结了,江流儿回了临时居住的房间里,默默的想着孙悟空刚才的那番话语。

 

他究竟……在想些什么?……那你呢?江流儿问自己,你又在想些什么?你一直以来所追求所热忱的,又是什么?……

 

这么左右都是不安的翻身的许多遍,第二日一大早,江流儿就起了床,自去寻了那佛祖。跪在了那悲悯世间的佛祖面前,江流儿平静的低着头道,“佛祖,求你把记忆还给我。”

 

那佛祖依旧没有什么太大的表情变动,只有趣的微笑,问道,“你要这来做什么?”

 

“找回初心。”江流儿一字字的回答。

 

那佛祖盯着他看了许久,最终还是轻叹了口气,悠悠的道,“金蝉子啊……你啊。”

 

佛祖伸手一挥,如同几百年前那样,那道白光如散落的蝴蝶般渐渐的融进江流儿的身体里,他仍是低着头,但却能感受到那被冰冻了几百年的记忆正在慢慢的复苏。

 

那心底的人儿在微笑,向他挥挥手,道,“现在……我走了。”

 

他能感受到一股热流在体内奔涌,慢慢的席卷的全身,他几乎不能动弹,却被这股热度温暖的整幅躯壳和心灵,如同天地混沌初开时,那第一道耀眼的光,给人以希望和信仰的万丈光芒。

 

这一日,许多在场的人都能清楚的记得,那个眉目俊美,身形清瘦的青年,跪在那地上,面无表情,一动不动的流着泪。就像沉默了几百年的雕塑那般,眉眼清秀的不像话,可却在那样静默又悲伤的哭泣着。就连一点儿,一点儿声音也没有。

 

大圣,大圣。

 

我的齐天大圣,孙悟空……我怎么会忘记你,我怎么可以,怎么能忘记你?我是你的江流儿,是啊,是一直一直喜欢你那么久的傻瓜江流儿。

 

这日的阳光很好,孙悟空咬着一根狗尾巴草,懒洋洋的躺在那晒太阳。而那猪妖也躺在了他旁边,正有滋有味的吃着晒干的野果。

 

悲催的混沌大王就站在旁边看着他们,占了他的地方还吃他的食物!可恶可恶!可谁让自己打不过那位啊呜呜……当初被孙悟空打回了原形的混沌经过这几百年的重新修炼之后,刚刚好不容易能再化了的人形,就又被这位大神给逮了个正着。从此过上了翻不了身的奴隶生活。

 

“喂,你不是说三天就走吗!今天已经是第三天了!”

 

孙悟空伸了个懒腰,道,“嘛,等太阳落山再说。”

 

“对了,你昨儿那昆曲唱的不错嘛……就中间那顿再给我来一遍……牡丹亭是吧?唱两句我听听。”

 

“哼。”混沌大王很傲娇的扭过了头,小爷我又不是卖唱的,你让我唱我就唱,那我多没面子啊。

 

孙悟空见他不愿,也懒得再逼迫他了,只继续咬了那草根向着夕阳渐落的地平线看去。他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很淡定,但内心其实也在颤抖,他也不确定那家伙到底会不会来,他没有自信,真的一点都没。况且,这已经是第三天了。

 

他望了一会,有些失望的垂下眼,伸手想去拿野果来隐藏情绪,可还没等他伸手,那猪妖鬼哭狼嚎的叫喊声就激动的在耳后响起,“猴子!你看看谁来了!”

 

即使隔了这么久,孙悟空也依旧能记得自己当时的感受,那种感觉,如同在最冰冷的冬天里却落进了一大片温泉之中,全身上下都被了那温流细水包裹着,就连心底都暖和了起来,像是在春天,万物的复苏和生长,而那阳光,好到不可思议。

 

他看见那白衣的青年一路慌慌张张的向这边跑来,他的视力极好,甚至可以看清那青年脸上止不住的眼泪,一边全力跑着,一边又狼狈的擦着眼泪。甚至还摔了几跤,可他就是不愿自己往那人方向迎去,他就坐在那里,看着那人哭泣着跑过来。

 

向着自己跑过来。

 

这所有的悲伤和眼泪,都是为了他一个人的。他的心底忽然生起一种奇异的快感,看见这人为他哭,为他悲伤,为他难过……他想着,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了。

 

那昆曲里唱着,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可以生。生而不可与死,死而不可复生者,皆非情之至也。

 

在这寒冷的冬季里,地上的雪甚至还没有化去,阳光虽好,却是冰冷冷的。可他的内心却极度温暖,那青年似一只小鹿向他跑来,脚下如同踏着三月的春风。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他勾了勾唇角。

 

江流儿,欢迎回家。

 

——END——

 

啊啊啊啊终于写完了!!!明天应该放甜滋滋的肉肉番外!大家先别急着走哦!

求求求长评啊,我都写完了嘤嘤。

大家有感动到吗!!!!!我爱你们!!谢谢你们!

PS:此章字数近四千了我去……

 

评论(31)
热度(1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枕楠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