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楠风

希望你不后悔认识我

第七章

 

那日这般的一谈之后,孙悟空对他的态度明显变化了许多。

 

那种……刻意的疏远和淡漠。有时不过在一起坐着,江流儿抬眼往他的方向看去,那人只目不转睛的盯着篝火看,英挺的面孔在火光的照映下分外柔和,像是注意到了别人的视线,孙悟空只抬一下头,正巧撞进他的眼里,两人彼此怔怔的对视了一下,而下一秒,孙悟空便转过了头去,或是沉默不语,或是起身离开。

 

江流儿觉得自己真的很奇怪,明明这是最好的结局,可他心里却闷闷的很不愉悦,被那个人这么忽视的感觉,真的……非常不好。

 

江流儿甚至开始主动和他搭话,对方也是一副爱理不理的模样,仿佛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只是刚认识的陌生人而已。每次都碰了一鼻子灰的江流儿不快的很,心底闷闷的想明明什么事都做过了……现下又摆出这样一副模样来。但是,转念再一想,这也是自己先逼着他变成了这样的。

 

左右都是为难,心底又越发的不快。江流儿又失了眠,一闭上眼,脑里出现的画面尽是那人冷酷的眉眼和淡漠的表情。明明很不高兴,可江流儿也说不出口什么你不要这么忽视我躲着我这种话。孙悟空的性情像是一夜之间大变,不再像以往那般暴戾又任性,却像是沉默了许多那般,经常一个人坐在树上一坐就是一整天。

 

江流儿能隐隐的看见他的手里似乎拿着什么东西,可是那枝叶太繁密,他怎么也看不清。但是他能感受到那人很珍视这个东西,只是那么低头安静的看着,动也不动。

 

江流儿依旧每日在河边净身,孙悟空也依旧那么远远的守着。江流儿擦干身子,穿好衣服后,孙悟空只淡淡的望他一眼,两人便一前一后的往回走着。

 

月凉如水,而在这寂静的夜里。彼此皆是无话。

 

这夜,两人仍然慢慢的走回了营地处,孙悟空没说什么,就打算找个地方睡一觉,甚至回头看他一眼也没有。

 

江流儿心里忽然生起一种奇怪的感觉,还没等他祛除那种诡异的心绪,身体却已先心灵一步,伸手拉住了前面那人的衣襟。孙悟空顿了一下,然后,回头看着他。

 

江流儿心下大惊,但也没有撒开手,像是许久之前就想这样做了一般,他鼓起勇气对那人道,“悟空……我们能聊聊吗?”

 

“夜已深,师父还是尽早入睡吧,明日还要赶路。”孙悟空只这么淡淡的道了句,不着痕迹的退后一步,将自己的衣角从他的手里拉了出来。

 

江流儿心底一阵酸涩,眼角也泛了些许的红,他握紧了拳头,忍耐般的咬紧了下唇,而后才问道,“……你为何要故意这般待我?”

 

“师父,你多虑了。”那语调依旧很平静,甚至可以称之为淡漠。

 

“即使上次那么说是我的不对……可是,可是……你……“

 

小师父的下唇咬得死死的,甚至都不见了血色,惨白的一片,眼角潮红,那纤长的睫毛也低垂下来,沾了些许莹莹的光,月色倾洒如水,这般从上方望下去,竟像是那人在悲伤的流着泪般,绵长细流,怎么也止不住。

 

孙悟空站着望了一会,终究还是没狠下心,只无奈的叹了口气,似是在无奈面前这人又似是对自己的万般无奈。他伸出手,覆在了那人的头顶上,象征性的揉了两下,只叹息道,“算我败给你了……我带你去个地方。”

 

闻了此言,小师父立马抬起头,目光里满是期待和隐藏不了的兴奋,这人终于肯用那种熟悉的语气和他说话了……他终于愿意理他了。

 

孙悟空带着他去了那白龙马面前,江流儿还心里诧异,而那人却俯下身拍醒了那白龙马,细细的在它耳边道了两句什么,那马低低的嘶鸣一声,视为认可的甩了甩自己的马尾。而后,孙悟空笑了,很高兴般的拍了拍那白龙马的头,转身拉着江流儿退后了好几步。

 

江流儿惊讶的看着,那马却猛地伸直了四肢,身形如波浪般剧烈的抖动起来,一阵烟雾迷了眼睛,江流儿揉了揉眼,再定睛望过去,眼前不知何时居然出现了一条伟岸英俊的白龙,他的头颅正高高的昂起,四肢着地,带着锋利的龙爪。那双漂亮到不可思议的眼眸也如最明亮的夜明珠般,垂落下来,淡然的盯着他们。

 

孙悟空转头看着他,道,“你从前对我说过一句话,虽然,你已经忘记了。”

 

“但是,我记得。”

 

——大圣,你看,龙飞了。

 

——大圣,你下次能带我坐那条龙吗,看起来好帅好厉害啊。

 

你对我说过的每句话我都记得,而忘记的那个人,只有你罢了。

 

孙悟空揽住他的腰,直接跳上了那宽厚的龙背,白龙从鼻间哼了一声,摇摇那头,抬起四只龙爪,往了天际一冲而上。

 

耳边的风呼啸着刮过,江流儿被那人紧紧的抱在了怀里,他只仰头望向那静默的夜空,仿佛要直冲向那些细碎的星点,他几乎听不见任何的声音,除了那呼啸的风声,他忍不住抓紧了手中白龙的鬃毛,他几乎想要大声叫喊出来,对着这神秘又宁静的夜空。

 

上升到了一个高度之后,龙的速度平稳了下来,缓慢又稳定的在半空中飞行着。江流儿也冷静了不少,之前的惊吓与不适感也退去了不少,他依旧躺在那人的怀里,背部紧贴着他结实的胸膛。

 

他能借着月光望向那片大地,祥和又美丽。呼吸渐渐平缓下来,他也松开了手,只低头往下面看去,心中被兴奋与新奇感充斥着。

 

“我说过……你的愿望我都会帮你实现。”

 

孙悟空平静的声音忽然在身后响起,他不禁身体一颤,却没有回头,只安静的听着。

 

“现在,只剩下最后一个愿望了。”

 

是……什么?他心底也好奇起来,却没有发问,静静的等待着那人的回答。

 

没想到身后那人却也沉默了许久许久,他终于忍不住,回头询问的看了过去,却没想到被那人猛地扣住了后脑勺,而后,干燥的嘴唇便紧紧的贴了上来,他惊讶的睁大了眼睛,却没有反抗的动作,那人加深了这个吻,撬开他的双唇,舌尖慢慢的缠绕了进来。

 

这样柔情又细腻的吻,在这美好的夜空里,温暖的令人想流泪。

 

江流儿闭上眼睛,轻轻的回应了起来。这一刻,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心里在想些什么,那只被他认为是心魔的小人儿也没有像以往那般歇斯底里的叫喊着,而是,就站在那块地方,他心底最柔软的地方。那么冷静又静默的望着他,他与他在自己的心灵深处,安静的彼此对视着,过了一会儿,那小人缓慢的开了口,道,“这次,你自己选。”

 

这次,你自己选。之后的一切,都与我,无关。

 

一吻落毕,江流儿靠在他的胸膛小声的喘着气,孙悟空只更加的抱紧了他,这么沉默了一小会,江流儿听见他的声音自上方传来。

 

“最后一个愿望,我似乎不能帮你满足了……江流儿,这花果山,想必我无法再带你去了。”

 

“西经取完之后……我会离开,你重归西天做你的金蝉子。自后,你是仙,我是妖,你我二人……自然再不相见。”

 

江流儿的心底一阵抽痛。

 

“不过……”孙悟空忽然执了他的手,轻轻落下一吻,道,“西游之后,我愿等你三天,只这三天……师父。”

 

无论怎么说,还是不肯好好的放下呢……非要去坚守那最后一点渺茫的希望。这种想法,是不是和那不撞南墙心不死很相似呢。哈,总归也是希望啊,蜡烛的火光即使再微弱再不堪一击,可那也是光啊。是给人以热忱和信仰的……光啊。

 

西游,西游。

 

怎能忘了西游?……

 

——TBC——

 

最后一句出自《悟空传》你们应该都知道吧,这里说明一下。

PS:然而我还是多写了六七百字……

不是下章,就是下下章完结呢嘤嘤。

 

评论(15)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枕楠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