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楠风

希望你不后悔认识我

【荼岩】「Desperado」02 (黑化荼肾)

[01翻主页|・ω・`)]

02

神荼刚跑完步回来的时候,远远的就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在他家门口左右徘徊着。

他放轻了脚步,从后面走过去。

安岩还在这边一脸焦灼呢,冷不丁在耳旁响起的声音把他吓了一大跳。

“你在等我?”

神荼跨步到他的身侧,神荼要比他高上一些,微微低头看他的时候,深蓝的眼底蕴着一层浅浅的光。每次直面对视那双眼的时候,都让他有种像是要被溺死在里面的错觉。

他的嗓音依旧清清冷冷的,却仿佛要比以往更多了几分温度。

神荼今天穿了套浅白色的运动装,许是因为刚跑完步,那苍白的脸颊上还微微泛些红晕,额前的刘海被汗水沾湿了不少,一缕缕的垂下来,落在细长的眼角旁。

神荼抿了抿唇,道,“抱歉,我回来迟了。”

看见对方好像一副真的很抱歉的模样,安岩连忙摆着手道,“没有没有,我也是刚到……”

神荼注意到了他手里提着的苹果,问道,“这个……给我的?”

“啊!对!也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就随便买了点……”

“不过这家的苹果挺好吃的……特别甜。”少年不好意思般的搔了搔后脑,将手里的袋子递过去。

神荼垂眼看着他,伸手接过来,道了句,“谢谢。”

安岩一直有件事情想不明白,明明都是十几岁的少年,神荼却举手投足都成熟冷静的令人吃惊。

十几岁正是爱玩的年龄,但他从来没看见过神荼有过什么娱乐活动,就连体育课上也不像他们那样四处疯跑,只把老师布置的项目完成了就先行回班。

不过他倒是见过神荼跑步时的样子,或许是因为那异常苍白的肤色总给人一种弱不禁风的感觉,但他知道神荼的体能和爆发力都有多好。

弓腰,撑地,后腿微曲。风从少年坠下来的宽大体育服中间猎猎的吹过去,那一线苍郁的蓝仿佛不经意般的从他脸上划过。

安岩在人群里微微的愣了愣,只是还没等他在那转瞬即逝的眸光里把握住些什么。那人已经在破空的枪鸣后犹如离弦的箭般窜了出去。

神荼刚才是看了他一眼……没错的吧。

迟钝如他也觉得那一眼很奇怪,但硬要他说,他也说不出什么。也不是不舒服什么的,只是感觉到很怪异。

神荼邀请他来他家里补习的时候,他本来是想要拒绝的。但转念一想又担心对方觉得自己不识好歹,毕竟确实是对方推掉了其他的同学,专心的只帮自己补习功课,怎么说也都是为了他好。他实在无法拒绝对方的这份好意。

只是……

“要喝可乐吗?”

突如其来的声音把他跑偏了的思绪给拉了回来。

他这才意识到自己应该专注于面前的数学题,而不是去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

“啊,好的。谢谢。”

他有些懊恼,又有些歉意的笑了笑。继续低头研究那些复杂的计算公式。

神荼站在他旁边看了一会,然后俯下身,从安岩手中抽出笔,在草稿纸上排列过程。

“你这种算法很麻烦,在考试的时候会非常浪费时间,你看,可以先用辅助角公式……”

神荼的呼吸热热的,扑打在他的耳边。他本就属于那种体质很敏感的人,尤其是耳朵那里,最禁不得别人碰。这一团儿热气撒过来,顿时让他耳根红了一片,后背都忍不住打了个激灵。

太近了太近了。像这样。

他在心底哀鸣。

虽说安岩皮肤并不算是很白,但耳后红了一大片还是很明显就能看见的。神荼见他打了个颤,受惊的仓鼠似的缩了缩脖子,那耳根红的香刚被煮过似的,忽然就生出了些恶劣的心思。

像是在医院的那次,少年在他身边毫无防备的熟睡着。

他也有这样恶劣的念头。

这少年不设防备,又或者毫无抵御能力的模样。

他想欺负他一下。

像是慢慢剥开仓鼠受惊时缩在一起的小爪子,盯着那流露出求饶却又无可奈何的目光的双眼。可他又不会伤害他,他想。

他只是想温柔的抚摸他柔软的皮毛。让他在他的手心沉睡。

仅此而已。

“怎么了?”

“啊……没事没事,你继续。”

“嗯。”

他这么说着,稍微的往旁边退了退。

一个下午过的倒也很快。

安岩在神荼房间里四处观赏时,发现他的书柜里有不少珍藏的游戏卡带,而且还有好几个绝版的。虽然这种卡带现在几乎没什么人玩了,但安岩一直都对于收集各类各式的游戏卡带万分钟情,没想到神荼居然有和他一样的爱好,安岩当下顿时激动的知己难逢的两眼泪汪汪。

“你很喜欢?”

神荼问道。

“当然了!收藏一房间的卡带可是我人生的终极目标……你这有好多精品啊……”安岩爱不释手的又看了一会,然后不舍的一个个放回书柜里摆整齐。

神荼看了他一会,轻轻的问道,“要不要我送给你几个?”

安岩连连摆手道,“不用了不用了!君子不夺人所好……况且你收集这么多肯定不容易,我看看就已经很满足了。”

神荼咳了一声,道,“那你帮我一个忙吧,我父母很反感这些东西……我想先把它们暂存在你那里。这样可以吗?”

安岩拍拍胸脯,道,“这当然可以!放心!兄弟一定好好帮你保存!保证到时候原封不动的还你!”

神荼微偏了偏头,把注意力更放在了另一个字眼上,“‘兄弟’?”

安岩大大咧咧的道,“对呀,我们是好朋友,好兄弟嘛……你不愿意?”

“不是。”

神荼舒展唇角,终于露出了这个下午的第一个温柔的微笑。

“我很乐意。”

他擅长于做事极致,循序渐进。只有莽夫才会去打无准备之仗,他冷静而聪明,懂得运用一切的优势,对所走的每一步路都计划精密。

所以,他不会错。

他不是莽夫。

也从来没有输过。

——TBC——

久违的填坑w


评论(18)
热度(1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枕楠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