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楠风

希望你不后悔认识我

第二章

 

江流儿进了帐篷里,睡在最里面的位置。孙悟空便每夜都在帐门旁靠着,整夜守着他。

 

之前发生了那样的事,江流儿总归有些尴尬。这夜也一直侧了身子,裹着那厚厚的棉被,面朝里睡着,不敢往那帐门旁看上一眼。

 

他睁着眼,左右心绪不宁了一会,但因日里疲惫,也很快就入睡了。

 

荒诞又真实的梦境由此刻展开。以往这正经的小师父梦里都是那些繁杂冗长的经文,这夜里却做了一个格外活色生香的梦,这梦的色彩也变得不同起来。他梦见自己变回了七八岁的模样,坐在一条威武勇猛的白龙身上,驰骋于天际。他总担心自己会掉下去,可身上却总有一双温暖有力的手支撑着他,牢牢的将他抱在了怀里。

 

那种温暖柔软的触感似曾相识的令人心慌。

 

那是谁呢?……江流儿在睡梦里不安的皱了皱眉,可无论怎样他也看不清那人的脸,只知道那人给他的感觉如此熟悉,如此信赖。

 

忽的,那身后的手猛地撒去,他整个人都猝不及防的从那龙背上摔下来,坠进那望不清边际的高空里。他心里慌乱无比,拼命伸出手想要抓住什么,可却只能握住一片缥缈的虚无,任由自己落入不见底的深渊。

 

耳边是呼啸而过的风声,那云也遮住了他的双眼。在这间隙里,他却听见了一些似真若假的对话。

 

“江流儿,你尘心未了,无法以一颗纯净的心去西天取经……我这便要抹去你之前所有的记忆,你可愿?”

 

“不!!我不愿!佛祖,求你别让我忘记大圣……我不要,我要去找大圣,我也不要什劳子西天取经……大圣看不见我一定会很着急的,佛祖爷爷,你让我回去吧。”

 

那悲悯世间的如来只叹了口气,伸手向他挥去一道白光,道,“你可知道你本是我天庭的金蝉子……这是你的宿命,你不愿也要愿。”

 

这些对话参半浮现,模糊不清,他怎么去听也不听不完全,只能闻入那三言两语。但这却也足够让他从梦里惊醒,当下便一片心悸。

 

他好像忘记了一个对自己很重要的人。可,那谁呢?……他如何也想不起来。

 

江流儿平复了一下心境,坐起身默默的念了几句祛除心魔的禅经。他望向了那半开的帐门,孙悟空便坐靠在那旁边,垂着头,似是已经睡着了。温婉的月光透着那隙缝投射进来,隐隐的照在那人坚毅又英俊的面庞上。

 

江流儿想起刚才那人是如何抱着自己回到这里的,面上有是一阵的燥热,这下却怎么也没有心思睡了。于是索性就起了身,动作轻缓的向门口那人走去。

 

帐外那猪妖的鼾声如雷,他望见孙悟空不自觉的皱紧了眉,似是很不愉悦的模样,他缓缓的蹲下了身,心里升起莫名的情愫,那双墨玉似的的眸子却紧紧的盯在了那张熟悉英俊的脸上。

 

即便这样睡熟了,那人眉眼间的煞气却还是挥散不去,平白的为这张英气的脸上添了几丝暴戾的气息。仿佛……在许久许久之前,他也曾这么的望过同一张脸,只不过那时的心境与现在不尽相同。江流儿当下心里一动,竟如魔怔了般,伸出了那白皙的指尖,轻轻的抚上那张脸。

 

指尖如画笔,一点点的描绘着这俊朗的眉眼。江流儿呼吸紧张,动作也轻如毫毛,唯恐惊动了这熟睡的人。

 

大圣,大圣。我能跟在你身边吗?……我保证不会给你添乱的。

 

小屁孩,别跟着我,俺老孙心里烦躁的很。

 

大圣,大圣,我能和你回花果山吗?求你了嘛,我想永远都和大圣呆在一起!

 

啧……你这家伙怎么越大越烦人,行行行,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

 

大圣,大圣……我,我喜欢你。

 

江流儿忽而觉得心底一下下的苦涩,如同打翻了一杯水,心脏都好似能拧出眼泪来,那眼泪却是苦的。好似心底深处住了另一个正在哭泣的小人,他一直都悲伤的躲在角落里,那眼泪令他心里抽痛,仿佛时时刻刻都有那愤怒的声在对自己怨恨道,你怎么能……怎么能忘了他,怎能忘记他。

 

江流儿被自己的心魔惊到不知所措,连忙退后了几步,念起那不知念了多少遍的经文。都是这家伙……自从碰见他,自己一切都变得不同了!自己现下这样怎么能完成佛祖托于的取经大任?……怎么办,该怎么办。

 

江流儿心绪不定的躺回到睡觉之处,只合上了眼,却几乎一夜都没有入睡。

 

而他不知道的是,在他闭上眼的同时,另一双炽热而深沉的金眸却缓慢的睁开了来,望向他的眼神里带着隐藏不了的温情与眷恋。

 

一夜无眠。江流儿几乎是守着黎明便起了床,简单的在河边清洗了一下,江流儿抱着附近采到的野果回了帐篷处。

 

“你们饿了吧?……先吃点这个垫垫肚子,之后有再去人烟处化缘罢。”

 

说罢,拿了个野果便要送进口里,却被孙悟空横空夺了下来。

 

他抿了抿嘴,不解的望向那个人,却见那人直接扔给了八戒,道,“老猪,你先吃两口,试试有没有毒……这荒山野岭的,东西也不能乱吃,你先试试。”

 

“为什么让我试?……死猴子,你这也太偏心了吧!”八戒愤愤的表示抗议。

 

孙悟空一个眼刀寄过去,慢悠悠的道,“反正你也是妖怪,吃了也死不了……再说,我就是偏心你能把我怎么的?”

 

说完,还似有若无的往江流儿那边瞟了一眼。后者低了头,又脸红了起来。

 

二师兄的内心是崩溃的,眼泪汪汪的抱着野果缩到角落里啃了起来。

 

江流儿能看出来今天孙悟空的心情好像不错,但他却不知道是因为自己昨晚那暧昧的举动让这家伙也莫名亢奋了一夜没睡。

 

江流儿望着那依旧挺拔结实的背影,心里却无比杂乱,他根本不知道该再去如何面对这人,他甚至……想离他的远远的。这样,就不会再被他影响心绪了。

 

而那双分明的金眸,几乎……根本不能对上。

 

——TBC——

 

所以,第四章绝对有肉,叫我小天使谢谢!⁄(⁄ ⁄•⁄ω⁄•⁄ ⁄)⁄

评论(10)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枕楠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