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楠风

希望你不后悔认识我

第一章

 

再次的相逢是偶然,也是必然。

 

孙悟空再次见到了已经成年的江流儿,秀气的脸,薄淡的唇,清瘦修长的身形,唯一没变的是那双依旧明亮纯净的漆黑双眸。

 

孙悟空愣了许久,一时间竟说不出任何话来。

 

江流儿倒是先开了口,清浅的微笑,薄唇轻抿,“我助你摆脱这五指山的禁锢,你便随我去西天取经,一路护我周全……如何?”

 

孙悟空的喉头动了动,嗓间干哑如枯井,他问道,“……江流儿,你不记得我了?”

 

江流儿倒是一愣,随即又恢复了面色,微笑道,“在下法号玄奘,江流儿确实是本名……莫非是那佛祖告诉与你?”

 

“我问你的是,你记不记得我了!”孙悟空的声音透出了一股冷意,他紧紧的盯着江流儿,金眸里是从未有过的冷淡,“那老头是不是抹去了你的记忆?”

 

“前尘已是虚幻,追求这些又有何意义?纵使我与施主曾经相识,那也是过往了,何必追究呢?”

 

“……你根本不是他!江,流,儿!你居然忘记我了!”

 

孙悟空猛地站起身,那厚重的黑金锁链在地面上哗哗的拖动作响,他两三步便跨到了江流儿的面前,金眸紧紧的盯着他,直直的似要望进他的眼底。江流儿有那么一霎时的慌乱,甚至退后了两步,目光戒备又惊恐的望向他,那样的眼神,是绝对不会出现在从前的江流儿眼里的,那时候他望向他的目光里,满是信任与憧憬,还有那丝丝隐藏的极好的爱慕。

 

只要跟着大圣,我们就什么都不用怕啦。

 

那少年曾经这么期望的看着他,可现在,却只剩下的紧张和慌乱。他在害怕自己。孙悟空握紧了拳头,眼睛有些发红,明明是这么熟悉的一张脸,明明曾经吐露过那么信任的话语与爱意,此时,却一切都不一样了。

 

他忘记他了。

 

他也忘记了他曾在那个美好的月夜里,亲密的拥抱,卑微又温柔的告白。

 

孙悟空第一次有了挫败的感觉,这个人,能怎么办?……他那么珍惜的那个人。

 

而那之后,他们又遇见了那猪妖,还有住在流沙河的沙和尚,那条曾经带着他们飞越高山与海洋的白龙此刻也化为了一匹骏马,伴随他们西天取经。

 

日益对着的那个人,却早已不同。明明他就是那个天真不谙世事的江流儿,眉眼清秀到不可思议,笑的时候会微微抿起嘴,可其他的一切,却都变了。

 

这一世的江流儿迂腐又刻板,说起话来也是严肃一本正经的模样,那善良的性子确实是没有变。悲天悯人,却是非不分。孙悟空不喜他现下这样子,总是有的没的做些他不喜欢的事情,孙悟空本就一身戾气,性情暴躁,只有在江流儿面前才会稍稍收敛一些,露出那唯一的温柔一面。

 

江流儿看不过去,便每日念叨着他。孙悟空有时被他念得烦了,想瞪过去,但一看见那双温润好看的眼眸,就一身怒气尽化作了乌云。

 

你真是俺老孙这辈子的克星。孙悟空心里这么想着,却也毫无办法。

 

江流儿有个每日坚持的惯例,夜里一定要净身,名曰洗去一天的尘埃。

 

孙悟空每次都特地把八戒和那沙和尚赶得远远的,就连白龙马也不准他停在河边。他这心思确实怪异的很,他自然不乐意让别人看见江流儿的身子,可他自己也从不停留在河边,只远远的在周边守着。

 

这日却有些不同,孙悟空正百赖无聊的坐在那青石上扔着石头玩,远远地便听见了江流儿的呼声,这声音在静谧的夜里如此清晰,甚至有些发哑。孙悟空定了定心神,连忙扔了手里的石头,往那河边跑去。

 

月色清浅,这水甚为冰凉。孙悟空一去,便看见自家小师父裸了身子,趴在池边,双眸也如浸了水一般湿润着,白皙细腻的肩膀暴露在空气下,双颊似是染了桃花,带着些微微的害羞意味。

 

江流儿似乎冷的有些发抖,双手紧紧的扒着那岸边,嗓音轻微的道,“悟空,我的衣服……不见了,你能帮我找找吗?”

 

“哦……我知道了。”孙悟空的喉头一阵嘶哑,像是久未逢雨霖的旱地,那一眼却怎么在脑中也挥散不去,他的全身都在莫名的发热。

 

孙悟空转了身,也急急忙忙的找了一圈,竟也没有找到。他心里本就燥热,也耐不下心去思考这是怎么一回事,只随手拈了个决,略显私心的变出件薄薄的外纱出来。

 

“我没找到,许是被那呆子拿走了,江……师父,你先披上这个吧,我们回去再说。”

 

江流儿低下头,伸手接过那衣纱,皱了皱眉,却也没说什么,只紧紧的裹在了身上。夜里的温度着实很低,尤其是这寂静的深山里,江流儿才跨出那水里一步,便被冷风狠狠的一贯,结结实实的打了个喷嚏。

 

孙悟空听见动静,回头看他,见他一副冻得发抖的模样,那原本就白皙的肌肤更加的苍白起来,薄唇也紧紧的抿着,这衣纱太薄,怎么裹都隐隐的现了点春光出来,那清瘦美好的线条在月色下勾的人想入非非。

 

孙悟空和那些清心寡欲的和尚自然不同,他有情有爱也有欲,只是这欲望他从未显露出来,只埋了心底,唯对那一个人才会展现出,这炽热的欲望。

 

孙悟空走了过来,只伸出手,打横的一抱。便将那可爱白净的小师父抱进了怀里,结实的胸膛与那温热的身子紧密的贴着,那人的身上有长久沉淀下来的檀香,闻着煞是清爽,这美好的触感简直令人爱不释手。孙悟空不顾江流儿红了脸的挣扎,只更抱紧了些,带着他缓慢的向外走去。

 

“知道冷就给我安静点别动!你生病了对我们都没好处。”

 

听了这话,小师父安静了不少,只还是红着脸埋在那人的怀里,那人身上有着细软的猴毛,摸起来的感觉很舒服也很温暖。于是他下意识的又往里面扎了扎。

 

而坐在帐篷外面烤鱼的八戒,一抬眼便看见了这场景,自家小师父被自家师兄横抱在了怀里,身上只裹了件白纱,脸颊如染了桃花,鲜红欲滴。而师兄还是一脸面瘫的表情,嘴角抽搐,一副想笑又不敢笑的感觉。

 

八戒内心如同掀起了惊涛骇浪,师兄!你把我们可怜可爱的小师父怎么了!!!

 

——TBC——

 

评论(7)
热度(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枕楠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