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楠风

希望你不后悔认识我

《捡回来的男人》

第三章

 

虽是离开,但苏存也只不过是在附近的快餐店里坐了一个中午而已。毕竟他所住的小区离这里太远,所以他中午基本上都不怎么回家。

 

而这次,为了躲那位,苏存索性连办公室也没回去。只在人家店里坐着,顺便眯了一小会。

 

下午再回去的时候,秦池果然已经离开了,苏存庆幸之余也松了口气,终于再对着那张令他心生怒火的脸。他的人生宗旨便是遇事先礼让三分,尽量不发火,只是一碰见那个家伙,他就一肚子的怒火,那人越是做出一副深情款款的模样,他就越是想一拳打过去。

 

只是,那个笑面虎一样的经理,左右三番的把他叫进去喝茶,一边笑眯眯的问他最近工作状态如何,又一边旁敲侧击的提出这次合作对公司的重要性。

 

苏存听的无奈,只能含糊的点着头。

 

最后一句终于切入重点,“小苏,既然你与秦先生是故友……那么,这次机会可别轻易放过了哦。”

 

是啊是啊。苏存默默腹诽,为了个破方案,我还要把自己洗干净送到他床上去是吧?

 

好不容易从接踵而来的狂轰滥炸里逃脱出来,苏存坐在椅子上低头看文案,可依旧是一个字都看不进去,视线飘着飘着,停在电脑旁边的仙人球上好一会,他终于还是决定给家里打个电话,毕竟那里还有一位大神在蹲着呢。

 

“嘟——嘟——嘟……”苏存靠在茶水室的墙壁上,偏头看向窗外的车水马龙,安静的等电话被接通。

 

这次穆逢接的很快,电话响了没两声就被接了起来。

 

苏存索性也不说什么惯例的“喂”了,直接劈头盖脸的问道,“你午饭吃了没?”

 

电话那端沉默了一会,许久他才听见了一句低低的“嗯”,不得不说,穆逢的声音真的非常好听,带着那种沙哑的磁性,就像融化在威士忌里的冰块一般,锋利却不失柔和,他的嗓音一直很低,不是那种特意的压低的粗嗓,而是能给人一种低调而华丽的感觉。

 

苏存是个隐性的声控,尤其偏爱这种性感的音调。只是那家伙实在是太不爱说话了,在他家里住了将近一个月说过的话也才连十句都不到。

 

苏存被他这一声弄的心头一颤,立马冷静过来,又继续道,“今晚我不用加班,嗯,五点半回去……对了,晚上想吃什么我给你做。”

 

那边迟疑了半晌,而后,苏存才听见他意简言骇的说了句,“糖醋排骨。”

 

“哦,知道了。那我先挂了,还要上班呢……拜拜。”

 

苏存的心头依旧在发颤,这种心情着实很怪异,就像是十几岁的少女对着自己暗恋的男孩那样,越是紧张却越是想去接触,一边拼命想着话题一边又在别扭的揣测着对方的内心。

 

“想你回来。”

 

苏存确实是准备挂电话了,可对方忽然来了这么暧昧的一句话,惹得他心底又是一阵的翻涌,这下什么感觉都出来了。

 

直到挂了电话,把手机紧紧握在手里时,苏存心里还在砰砰狂跳。

 

一大把年纪了还在这犯着小女孩的花痴。苏存简直想扇自己两巴掌,但是那种全身轻飘飘的感觉还是给了他非常良好的心情,脚步也是飘飘然的,脑里还在想着晚上该怎么调出最好吃的口味,只是路过经理办公室的时候,那张呈放大趋势贴在玻璃上的诡异笑容还是让他吓得跌下了云端,好不容易忘记的某人那张脸又浮现出来。

 

苏存叹了口气,示意性的回了个笑容,至于勉不勉强都是其次了。现在坐回到位置上,整个人也神清气爽的多了,于是加快速度的赶着手里的工作,心里想着最好能够早点回去……只是,不知道家里冰箱还有没有冻着的排骨肉了,没有的话还要顺便去超市买一趟……啊,要不要再给穆逢带点上次买的话梅呢,他上次吃了好几个,似乎还挺喜欢这种味道的吧……

 

所以……这里是论人妻苏存的脑剧场日常。

 

时针转啊转,好不容易到了下班时间,苏存抓紧收拾了一下东西,没等那一下午都笑态可掬的经理从办公室里走出来就连忙逃走了。

 

他特意提前了一个站台下车,从超市里满载而归后,正高高兴兴的打算走回家,结果又在超市门口被某人碰了个正着。

 

“苏……”

 

秦池一路跟过来,在门口等了这人半天,刚见他一副欢天喜地的小媳妇样抱了一大袋子东西出来,还没等他打个招呼,那人几乎瞬间就变了脸色,紧抿起唇,转头离开。

 

秦池赶紧追了上去,跟在旁边说,“你能先别走,先听我说完好吗?”

 

“……你好烦,我说过我不想听了。”

苏存算是被这家伙折磨的彻底了,走路的脚步都暴躁起来,面色纠结的就差像小说里的主人公那样抱着头发撕心裂肺的吼叫着啊啊啊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即使当不成恋人,当朋友总行吧……你能不能不要拒绝我对你好。”

 

你TMD是不是小说看多了?!什么当朋友,我还不了解你……不就是想约炮吗!!

 

苏存内心一阵崩溃,怎么也甩不开这人,他还在一边自我感觉良好的诉说着悲情的故事,什么一直很愧对他一直很想他什么,又开始回忆他们在一起的幸福时光,说到最后,苏存瞅了他两眼,感觉他都要挤出眼泪来了。

 

苏存这种表面老实温和实际上很爱吐槽的人,最终还是没忍住的道了句,“秦池,你最近小说看得不少啊呵呵……那下一步是不是就该你为了救我被车给撞了,我跪在你的病床前哭着求着要守活寡……”

 

秦池愣了愣,好像还没反应过来他话里的意思。

 

苏存继续大步向前走着,道,“想约炮左转有酒吧,你行行好就放过我吧。”

 

一个沉默不语,满脸阴沉,另一个则一路上絮絮叨叨个没完。这两人便以这种诡异的状态一直走回到苏存住着的小区,苏存暗地欢呼了一声,终于解放了,接下来只要毫不留情的把这家伙踹出去就行了,回家【给某人】做饭做饭做饭……

 

只是让他没想到的是,他一抬眼就看见小区门口站了一个非常熟悉的身影,看起来站在那里等了很久的样子。苏存之前一路走过来的时候心底很烦躁,也没注意到那人一直站在门口盯着他们。

 

现在这般见到了,这天色已有些昏暗,苏存怔了怔,那人依旧是一如既往的面无表情,那双红瞳冷静的望向他们这边,只是,总觉得哪里不太一样……要他说却也说不出来,只是隐隐的觉得那人似乎很不高兴的样子。

 

见苏存停了脚步,跟在他旁边的秦池也顿了下来,抬眼往他的视线方向望过去。

 

看见到后心底也有些了然的猜到那人是谁,瞬间不爽的很,所以,秦池望过去的眼神里也带了几分挑衅的意味。

 

穆逢看了他两眼,似乎并不在意,只自顾自的走到苏存的面前,伸手便轻轻松松的接过他手里的抱着的袋子,那双眼温柔的垂下来盯着他,嗓音像是有些委屈的道了句,“……我饿了。”

 

诶诶?……他没听错吧?!这家伙是在和他撒娇吗?……

 

苏存的心里一下子就软了下来,应道,“嗯,我现在回去做饭。”

 

几乎是瞪视这两人,站在一旁的秦池脸色越来越难看。

 

——TBC——

 

好吧……我更新确实很慢……这种咳咳,狗血的剧情我最喜欢写啦。

 

评论(1)
热度(27)

© 枕楠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