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楠风

希望你不后悔认识我

第三章

 

江流儿日日都故意似得躲着他,让本来心情还不错的孙悟空也日益恼火起来。

 

这日,孙悟空实在是忍耐不住,半路中便拦了那人,目光有些渗人的盯着他,咬了牙道,“你为什么要躲我?”

 

江流儿本就比他矮一截,着身形一比更是瘦弱不少,他只得被这人牢牢的如墙似的堵在面前,在那双冰冷的金眸下却无处可躲。

 

江流儿垂了眼,轻声道,“我没有躲你。”

 

“你还说没有!”孙悟空见他这躲躲闪闪的姿态更是不满,一拳便擂在了那粗壮的树干上,这一拳下的力道不小,竟生生将那百年的树推开了一大段距离。

 

“我是你师父!……我即便如何,莫非还要你管?”江流儿本来这几日就心里烦躁,现在也不满起来,反常与他争论了起来。

 

孙悟空这怒气更是腾腾的往上冒,那双墨玉似的温润双眸曾几何时会用这样不桀叛逆的眼神望过他?……不该是这样的,江流儿,他的江流儿。

 

他稍稍平复了一下怒气,道,“等你去西天取完那什劳子经,我就带你回我的花果山,你不愿也不行。”

 

“你……你这泼猴,无理取闹。”江流儿抿了唇,大胆又挑衅的望过去,“我日后的生活,为何要由你来定?”

 

听了这话,孙悟空怒极反笑,道了句,“你若是不愿,那夜为何要趁俺睡着时,来摸我的脸?……你还不是心里有鬼!”

 

“你,你……”被人戳穿自己所做的事,江流儿面上一阵燥热,他本就皮肤白皙,这下更是脸颊如同染了那三月的桃花,绯红了一片,他被气的说不话来,漆黑的眼眸竟也微微的湿润了起来。

 

“你这泼猴……坏猴!”江流儿左右只燥的骂了这一句话,便转过身,直接就离了去,不再理会身后那气煞他的人。

 

孙悟空站在那原地,心下也说不出滋味来。只想着若是在以前,这孩子会不会直接没头没脑的打过来或者被气到了哭。

 

两人正式开始了冷战,这次孙悟空也不主动去和他说话了。

 

整日里气氛都怪怪的,八戒看着奇怪,问了问那沉默寡言的沙和尚,他也不知。于是又去问了懒散休眠的白龙马,回答他的是扫过来的一马尾,以及鼻间的哼哼声。最后他实在是忍不住,抱着找死的心态去问了那座濒临暴走状态的移动火山,结果正好被心情不爽无处发泄的某人按在了地上一顿打。八戒泪流满面的走了,心里悲伤的想着我这到底是招了谁了……

 

谁成想孙悟空却喜欢上了这种发泄的方式,有事没有就磨牙冷笑着对他亲爱的二师弟道,“师弟……咱俩来练几招怎么样?”

 

我!不!要!二师兄的泪水流成了长河。

 

有时见他被欺负的狠了,江流儿看不下去,便出手维护。就像很多年前那样,那眼睛又大又明亮的幼童,目光盈盈的望向孙悟空,恳求他住手。

 

“悟空,你能不能别再欺负他了?……师兄弟之间讲究的是团结友爱,你们这样如何增进双方之间的感情,又如何一起齐心协力的完成取经大业……”

 

“嗯嗯,小师父说的对啊。”八戒感动的望过去。

 

又是这样,似曾相识的一面。以孙悟空这性格,自然也忍不住的又怒道,“你为什么总是要维护他?”

 

江流儿一愣,半晌后才道了句,“他又没有做错什么,那你为什么总是要欺负他?”

 

“不是他的错,那不就是我的错了?”孙悟空的这语气里蓄满了风雨欲来的冷意。

 

江流儿心下不满,却也控制不住心绪,竟鬼使神差的回了一句,“那自然是你的错。”

 

你为什么总是要维护他?

 

——大圣,你看他的耳朵都红了。

 

——那自然是你的错。

 

孙悟空当下如遭了重击,心口也一阵阵的发疼,那样冷漠的话语从他口里,竟显得这般的理所当然。若仔细去想的话,江流儿这话说的似乎也没什么错,但他几乎都快被怒火烧干了心肺,一双金瞳也越发现了红,他只是太不习惯了,这样毫不在意他,觉得他可有可无的江流儿……明知这不是他的错,是那佛祖抹去了他记忆的缘故,可他实在冷静不了,他无法看下去,那双温玉眼眸,对着他时,再无那柔情的波光流转,眼底徒剩一片空荡荡的虚无。

 

越是心疼那话也越是尖锐,“是啊,那既然这样,他随你去西天取经不就好了,要俺老孙还有什么用!我走便是!”

 

似是没想到他会说出这样的话,江流儿也愣了半天,一时竟也说不出话来。

 

八戒见事态不对,左右逢源的安慰了下,便草草的了解了此事,将两人都送去了不同的地方,免得又再次争吵起来。

 

这劫难来的突然,不过三日未余,他们就遇见了那故意变成了人形的妖精。

 

有着一双火眼金睛的孙悟空自然早就看出那妙曼的少女实际上是只妖精,更何况她还与江流儿故意靠的那般近,于是心底怒的很,二话不说直接一棒就挥了过去。

 

那少女惨叫一声,倒在了地上。

 

江流儿不知真相,当下心中大骇,不敢置信的望了过去,见后者还一脸理所当然的模样,更是怒从中起,口中振振有词的便念起了那几乎没有动用过的紧箍咒。

 

孙悟空只觉得头上那箍子越发的紧合起来,几乎要勒断他的神经,那些经文也如蚂蚁般噬咬着他的脑子,这疼痛真的欲裂,他甚至忍不住跪倒在地上,双手捂住头颅,疼的一头冷汗。

 

身边的八戒和沙师弟看不过去,都跑过来苦苦的劝江流儿,让他停下,不要再念下去了。江流儿熬不住他们的请求,而且也不忍再看下去,所以便停下了咒法。

 

孙悟空忍住那余痛,抬起头,双目猩红的望向那个清瘦的身影,没有恨没有怨,只有隐藏不住的悲哀与痛苦。原来,江流儿……有一天也会这么对他。

 

江流儿不敢再去看他的眼,低了头,嗓音也有些发颤,狠了心道,“你走吧……”

 

难以置信。

 

“反正你不是要走吗……你这就走吧,我,留不住你。”

 

“你当真要我走?……江,流,儿。”

 

他只觉得自己的心脏像被一只无形的手狠狠的捏了住,又或者是在那深处埋了一个微型的炸弹,只是那么轻轻的一用力,或者心脏再紧缩那么一点点,就能捏碎了那颗心,让那炸弹启动,从内而外的完全炸裂开来。

 

  • 一点都不剩。就像烟花一样,那余烬也成灰。

 

无论如何,这次一定要狠下心。再不能这样扰乱自己的心绪了。江流儿闭着眼睛对自己道。他越发的思索那些能够伤到面前这人的话语,即使心脏也闷的发疼,仿佛那只哭泣的小人儿又跑了出来,拼了命的在嘶吼尖叫。

 

“是我自己自愿失去记忆的……我不想记得你了。”

 

“那晚只是我一时魔怔了而已,过往皆以散去……你我,都不该再去追究了。”

 

“你,还是走罢。我……已经忘记你了。”

 

你怎么能知道?那种感觉,如同千万根细绳在一起勒动你的心脏,明明是那么脆弱,那么可怜的东西。却就在那一瞬间,被细碎的疼痛割扯着,血液温柔的滴落,慢慢的在灰飞烟灭着。

 

——TBC——

 

多写了三四百字嘿嘿,楼楼去看好声音啦~!明天放肉哟哟哟⁄(⁄⁄•⁄ω⁄•⁄⁄)⁄

 

评论(6)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枕楠风 | Powered by LOFTER